二三事 · 未(五)

午后。

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捧着ipad看电影,那人头枕着他的右肩,长腿交叉伸直,搭在扶手上,脚腕往下的部分整好悬空,时不时晃两下。王俊凯正在看剧本,从助理送来剧本已过了两天,他的阅读能力很强,几乎要看完了。

《远空》讲述的是一对青梅竹马的闺蜜各自的恋爱故事,穿插着亲情、友情、奋斗和梦想,没有太多狗血烂俗的情节,是一部文艺小清新的励志电视剧。他在剧中饰演程越,是女主角的哥哥,和女角都没有感情纠葛,是一个类似于装饰性卖点的存在。他的戏份虽然多,但并不复杂,只有几场冲突戏需要好好把控。

他打了个哈欠,阳光从落地窗外斜射进来,暖洋洋的,让人昏昏欲睡。他半眯着眼睛,像一只正要酣睡的慵懒的猫。电影的声音不大,他整个人都放松地倚靠着,只感觉脑后的身体随着呼吸轻微起伏,没有说话。实际上他也不想开口,心想这样的时光确实悠然而舒适,无比美好。

感觉肩上的脑袋有微微往下滑的趋势,易烊千玺伸手扶了扶对方的头,又轻轻叫了一声“小凯”,没得到回应,大概是睡了。他往后贴了贴靠枕,让那人正好贴在他的肩窝和沙发背之间,插上耳机,让房间恢复静谧。

 

王俊凯大概睡了一个小时,醒来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。

“……喂。”他一下子坐起来,摸索着手机滑动,“嗯,任姐,你有事找我?”

“啊,见过了,还吃了顿饭。我这几天在看剧本。”

“……什么?晚宴?”

易烊千玺动了动肩,看见对方狐疑地盯着自己,有些奇怪。

“嗯,嗯,好,我跟他说。”

“……没问题,明天见。”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明天去参加剧组的开机晚宴。”那人站起来单膝跪在沙发上给他捏肩,“公司的意思是剧组邀请我们组合全员参加。”

“全员?为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可能是希望认识一下以后好合作吧。”

 

第二天,北京X腾酒店。

入场之后他们如往常一样先去和导演打招呼。瞿宁被一大堆人围着,都是些电视上熟悉的圈内偶像和名流,导演的人气和口碑一向很好,跟他合作的影星大多能成为媒体和公众聚焦的对象,这次来捧场的人也很多。

“啊,俊凯,你来啦?”瞿宁对王俊凯印象不错,两次见面感觉对方虽然年轻但踏实认真,是块好材料。

“导演你好!”他走上前去低头握手,又侧过身来介绍一同被邀请的队友,“这是易烊千玺,王源。”

“哦,我知道我知道!”瞿导没什么架子,笑起来平易近人,“你们好,这次没能和两位合作很可惜,希望下次给瞿某这个机会!”

“哪里。”他们有点受宠若惊,易烊千玺放心了些,背脊挺得笔直,不断颔首。又寒暄了几句,几位新到场的来宾被服务员领着过来,导演跟他们笑着说了句“随意”,又转过去跟那几人打招呼。

几个熟人过来跟他们问好,也有年轻的后辈慕名来拜访,他们都一一回应。虽然他们只有二十几岁,但出道时间很长,已算是圈里的老前辈。难得的是几年来他们的人气居高不下,专辑销售量不断攀升,被誉为新生代里的奇迹。

刚刚送走一位合作过的摄影师,他觉得自己的领结紧了些,就用手指扣住往下拉了拉,王俊凯转过头来看到他的动作,直接伸手过来为他捋直,说:“歪了。”

他点头道了一声谢谢。

王源看到大碟大碟的蛋糕和美食十分兴奋,拿起盘子夹了很多龙虾和肉卷,准备大快朵颐。他先要了几片水果嚼着,王俊凯则到另一排长桌前选食物。

周围的人很多,他的额角有些冒汗,又不能解开正装的纽扣,从路过的服务员手里拿了一杯饮料,燥热缓和了些,一抬眼,看到远处王俊凯正在和一个女星交谈。他眨了一下眼,定睛一看发现是那人几年来一直喜欢的视后——黎夏。

黎夏一直是圈内公认的大美女,收视王后,那人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结婚,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,有了家庭之后她并未息影退居幕后,而是继续工作拍了很多好作品,现在已是名副其实的天后级别的人物。

王俊凯一直很喜欢对方,从他这边看过去青年还有些拘谨,脸上的笑容却很真实。他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,那人像是感觉到他的视线,突然转过脸来隔着人群和他对视,虎牙一下子就露出来,他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去。

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眼王源,他正吃得开心,和旁边一个剧组人员聊得起兴,嘴巴动个不停,他迟疑了片刻,决定一个人过去。

 

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,千玺,好久不见。”黎夏大方地伸出手来跟他握了握,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,两年前TFBOYS组合和对方有短暂的小合作,彼此都很熟悉。

“没想到您也会来。”

“我和瞿导有点交情。”黎夏还蛮喜欢眼前这个沉稳谦逊的少年的,她退出一步,指着站在身边的少女接道,“这是我的小师妹,陈可然,她在这次这部剧中扮演女主角,就是小凯那个角色的妹妹。”

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对方身边还站着个人,少女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,清纯可爱,水灵灵的眼睛像是小鹿一般。

“你好,我是TFBOYS的易烊千玺。”

“你好。”陈可然有点羞涩,她虽然是北京电影学院出身,演过几个小配角,但这次是第一次出任女主,跟人介绍的时候还很胆怯。

“不要那么紧张嘛!”王俊凯看着少女磕磕绊绊的样子笑了一下,附耳过来低声说,“她是我们重庆妹子。”

他有些惊讶,这幅忸怩的样子可不像大家所说的那个地方女孩出名的直爽,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,他瞄了一眼王俊凯,觉得凡事应人而异。

之后他们又交谈了一会儿,陈可然说到后来也放松了,小脸笑得十分甜美。他几乎没有说话,只回应了几句,默默站在那人身边,眼睛在三人之间不断扫视,恍惚觉得那人和两个美女站在一起确实悦目娱心。

导演过来拉王俊凯去介绍这次的主创团队,那人看到他没动回头望了一眼,他摇了摇头,用嘴型说“你去吧”,留下来一个人打算吃点东西填填肚子。经纪人来找王源,他朝斜对面的点心区指了指,又回到角落里继续解决盘中的吃食。直到宴会结束王俊凯都被剧组人员缠着脱不开身,他时不时看见对方穿在人群中和各种人应酬,突然觉得有些累。

 

王俊凯一进屋又直接摔在沙发上,这次他脱了鞋,只是随意蹬在门口,易烊千玺整理的时候顺便帮他捡了一下。

他一直没有说话,直到那人别过头来开口:“千玺,你有点,奇怪哦?”尾音上扬,头还上下蹭了蹭。

他苦笑道:“没有。”

“那我在宴会上一直没看到你,现在又不说话?”王俊凯把手支起来撑住头,语气里带着调笑。

“只是有点累了…”

“哦……..”明显不相信的语气。

他懒得理对方,直接走到厨房冲咖啡,那人倒是不屈不挠,安静了会儿又说:“是因为黎夏姐?”

他呛得差点喷出来,咳了两声,当即拍了拍胸口,没辙地吁出一口气,回答:“你够了啊。”

“她只是我偶像。”

“那那么久了你手机锁屏还是她?”

“那张照片比较好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你手机里面也全是权志龙和2ne1的歌,我的live和单曲一首都没有。还有我的相册里可全是你的照片。”

易烊千玺被说服了,还被说得有点歉意,虽然他每次听王俊凯的歌都是直接开着播放器刷榜。

他递了一杯咖啡过去表示和解,看到对方躺在沙发里一双桃花眼笑得亮晶晶的,这才发觉自己好像被耍了。

 

其实,他不太能把控这样的感情,有时候是没发觉,发觉的时候又常常做不出反应。很多事情堆积起来的时候他似乎会显得心不在焉,他不去注意,就渐渐过去了。但是……

 

【有什么事一起承担就好,不要憋在心里。】

那是来自久远的过去的话语,也许,现在,他可以期望能持续到遥远的未来。

 

※胡诌的。Mi姐果咩。今晚太甜,我要晕啦

评论(3)
热度(107)

© 白荆之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